吉米船长

黑历史与坑与黑历史。

手速师的开心魔法

“你把那块绸子抖来抖去的,让观众把注意力集中过去,然后从外套内兜里把绑住翅膀的鸽子掏出来,罩在布下面解开绳子,看起来就像是从绸布里飞出来的了。”

白驰每次拆台的时候都一点不结巴。

“还是老样子,手——手速,手速快。”

一鼓作气再而衰。

“那这么说——我把红绸抖出花来都没吸引到你的注意,你在一直盯着我的手看?”

三而竭。

白驰的脖子被那只手的指尖一撩,一路红到耳垂上,当下就又被他看不穿的魔术戏弄到说不出话了。那自称魔法师的高帽绅士很是着道,马上抛弃了其他没有灵魂的道具,直接用手和声音去吸引注意,冷不丁从唯一的拆台观众耳朵后面掏出朵玫瑰花来。

——“魔术师不盯紧手看怎么看得出耍了什么花招啊!”这句话明明就掖在白驰喉头。

赵祯的手着实好看,还灵活到白驰怎么模仿都模仿不来,魔法师在空中虚抓一下,四指指尖画出的弧度公整到总让白驰想起他第一次接触正弦函数时的小小惊讶。

赵祯手掌宽平,手指细长,皮肤偏白,一双手生得机灵清秀,又因为有薄薄细细的茧在,显得文弱又充满力量,就像赵祯本人一样。白驰上次寻找自燃秘密的时候仔细打量过一次,凭着他的高智商脑袋,他一下子就彻底把那双手的模样触感都实实记录下来了,要是他想,闭上眼睛就能模拟出那双手接触自己的感觉。

但他可完全没理由那么做。

不过几毫秒的时间,愣住的白驰脑袋里上演了好几出大戏,全是关于为什么一接触赵祯就更容易说不出话的,所有结论都一致——源于讨厌。于是他马上命令自己降温,把献宝的大骗子一把推开。

“今今今天算一比一…平!”白驰抿起嘴巴颇为不服气地站了起来,马上弹起一块的沙发让里斯本的屁股突然抬高,大狗刚来得及在喉咙里发出一声疑惑,沙发就又弹起一块,两个帮他保持平衡的屁股都没了,皮沙发毫不领情让狗肚皮往下打滑,把湿鼻子摁到了自己的扶手上。

哎呀?该起床吃晚饭了?

里斯本毫不在意,发挥狗狗万人皆善我家主人最最善的本性无视梦中即将到嘴的飞天肉骨头之王,仰起头舔舔鼻子晃着尾巴在赵祯和白驰中间来回打量。

他早就习惯了,白驰搬来不久后这两人就这样每天晚上来一出魔术揭秘运动,运动结束后两人都会散发出暖烘烘的开心味道,然后白驰会去做晚餐,再给他盛一份碗底压着鸡肉干的狗粮。

“今天算平手?哎——我进步了吧!终于有你看不穿的表演了?”赵祯笑得眉眼弯弯,又掏出一朵玫瑰花递过去。

“你——!别太得意!你干…干扰我——思考!”白驰又一摆手,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地把花推了回去。

“反正我是个大骗子,再作作弊也没什么大不了吧?”这回不用花,赵祯直接把自己递了过去,白驰果然一副不想碰到他的样子没有伸手推,却也没像以前一样躲开。

“无耻。”正义的小警官居高临下带着点明显到像是表演出来的轻蔑和作弊大骗子对视一眼,又吸口气想起来两人的距离过近,慢慢瞪大眼睛逃跑一样窜到了厨房。

“无,无耻的家伙,只能!喝,喝稀粥!”

赵祯笑笑,没再招惹他,坐下来搂着里斯本乖乖等饭。

“还学会说双关语了。”他想。

白驰虽然聪明敏锐,但赵祯也不是第一天出来混,他要是真想炫技,怎么可能让白驰轻易找到破绽?可那小警察每次揭秘后一脸藏不住的洋洋得意实在是可爱,赵祯就着那张脸就能吃三碗干饭。

反正他爱好表演让人开心的魔法,为什么不哄着白驰玩儿呢?

晚饭好了,虽然确实是稀粥,却加了不一样的料,剁碎的象拔蚌和葱花藏在稠度刚刚好的大米粥里,每一口都就着略微发烫的暖意和米香灌进满嘴鲜咸的海鲜味儿,喝完一口咂咂嘴,又留下葱花特有的发呛的香气。

“你这是,和白Sir学的?”赵祯用勺子扒拉着像难民一样喝完一碗,盛第二碗的间隙舔舔嘴唇想起来那位独钟爱海鲜鱼肉的展大博士。赵祯也挺喜欢吃鱼的,希望白驰多去学学才好。

被问到的那人刚刚正盯着标签上贴着优雅二字的世界名人狼吞虎咽,眨了下眼睛的功夫就干掉了一碗粥,还没回过神,听到那张下唇沾了片葱叶的嘴发出声音来,才坐直了身子收回视线看他碗里被搅来搅去的食物。

“是,但是还是,还是和哥的有点不一样,没他那个……反正不好吃。”

他又皱起鼻子嫌弃地搅了几下,赵祯简直想把他那碗抢过来喝了。

“他第一次肯定没你做得好吃,练了好多次才学会而已,你明天再做一次,就会比他做得好吃了。”赵祯严肃地作出回应,果然见到小警官被唬住开始歪起脖子点着下巴思考的样子。计划通,红袖一闪,白驰面前的粥就进了赵祯的肚子。

“——喂喂喂你你,你干嘛啊!锅里还有呢你怎么就,就抢我的!”

“你的被你搅凉了,可以直接吃了。”

“可可可是我勺子上我的,我的口水都搅进去了!”

“是——!嘛——!怪不得比刚才那碗甜呢!”

“——恶,恶心死了你!臭流氓!”

里斯本动动鼻子,嚼着鸡肉干从美味中抬起头打量两人吃饭的方向,又有开心的味道传出来了,等下他们还要一起洗澡吗?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