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船长

黑历史与坑与黑历史。

神爱世人

先起个头,提醒我自己记得写完。
各种罚兰基与小恶魔
【一】
——————————————————————

弗兰克卡斯特是一位最新上任的神父,在他上任之前,他一直跟着自己作为神父的父亲修习。

到今天为止,他已经听过了二十年的祈祷。今天开始,他要听忏悔。

“……我打了她,而我居然感到痛快!对不起,神父,对不起,我不应该打女人的,对不起,对不起……”

“……他用了那孩子的论文,我知道,但我没说,现在那孩子没法上学了,他要去工地干活,他需要那篇论文才能申请奖学金,因为我没帮他作证,现在一个年轻的天才要去抡锤子养活家人了,全是因为我。真的很抱歉,神父,我真的很抱歉……”

“……我的爸爸总是在我睡着之后来我的房间,妈妈说那都是我的错,我很抱歉,我不想让妈妈伤心,神父,我该怎么做?”

“……我有药品问题,神父,对不起,我为了这个问题伤了全家人的心,神父,真的很抱歉,可我就是没办法…对不起……对不起……”

“……我已经偷了四盒薄荷糖了,我知道那是错的,可我忍不住,神父,我真的很抱歉,我想我骨子里就是一个小偷……”

弗兰克很擅长忍耐。

“……爸爸因为这件事打了妈妈,可我真的什么都没说,神父,我发誓,我什么都没说,我不知道邻居是怎么知道的,我很痛……神父,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不能去戒毒中心,我的家人,她们,她们没法自己照顾自己,没有我不行的,我不能去,可是,神父,我又,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

但他不觉得这些是他该听到的忏悔。

他该听到的是罪恶的父亲对女儿道歉,为了贩毒在别人饮料里下药的人对受害者道歉,肆意辱骂施暴的毒妇对丈夫道歉,剽窃论文的老师对学生道歉,面对青春期孩子只会打骂逼迫的继父对少年人道歉。

他听到的该是这些,也只该是这些。

卡斯特神父,越来越不喜欢这份工作。他在忍耐,可他能忍耐多久呢?小小的忏悔间装不下他的愤怒,严实的罗马领裹不住他的不甘——如果他除了毫无意义的安抚什么都做不到的话,他为什么要听到这些?

卡斯特神父去过战场,他并不是无力作为的人,有一天,他肯定会放下圣经,拿起枪。

他忍耐,
只在该忍耐的时候。

小瑞贝卡又来了,这是这几个月的头一次,比之前的间隔都久。这个十四岁的小姑娘总让弗兰克寒心,他试过暗示她家的邻居提醒保护组织,但没有用,那个不配做父亲的男人把一切都做得滴水不漏。

所以弗兰克打算试试别的方法。

“堕胎”,这个词轻飘飘地从少女口中脱落而出,让弗兰克心跳都露了半拍。

无法克制的悲伤愤怒和愧疚瞬间就挤炸了小小的忏悔间,他为什么要等这么久啊?他为什么这么没用啊?他为什么不在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就一枪崩了那人渣的脑袋?翻涌向上的热血撑得他头皮发痛。

弗兰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稳住情绪哄走那孩子的,等他再回过神来,他手里已经握着一把枪了。

弗兰克抬头,看着教堂中最大的雕塑,耶稣还被钉在十字架上,他想,上帝什么都管不了。

神父换上了皮夹克,把枪藏在背后,他正要关门走人,却被另一个街区教堂的修女堵住了去路。

是麦姬嬷嬷,她身后还跟着一个年轻人。

“卡斯特神父,这么晚打搅您真是非常抱歉,但是我的儿子……他,他需要您……”

弗兰克永远没法拒绝一个悲伤的老修女。

他的儿子身体里住着恶魔,老修女是这样说的。

弗兰克这才开始打量那个瘦小的年轻人。十八九岁的少年人眼前蒙着一小条红布,似乎感觉到了弗兰克的视线,他还扬了扬下巴找对方向笑了一下。

哦,这可真是弗兰克见过的最像天使的恶魔了。

评论(9)

热度(59)